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开展“继承与创新”所史院情知识竞赛活动
更新日期:2014-04-29  

  为继承物构所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宣传海西研究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组织开展了“继承与创新”所史院情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物构所50多年光辉历程和建设中的海西研究院展开,分为书面答题选拔阶段和现场答题阶段。在书面答题选拔阶段有近70%职工参与答题,优秀率达97.9%,纳米理论、支撑中心、激光晶体3个分工会初赛排名前3位。 

  现场答题活动于429日下午在纳米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8个分工会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采用现场竞答的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创新选答题和附加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各队选手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精彩的回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技术支撑分工会勇夺桂冠,激光晶体分工会、材料化学与物理分工会获得二等奖,管理机关分工会、应用化学与生物学分工会和纳米理论分工会获得三等奖。 

  所长曹荣、副所长兼工会主席兰国政等所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曹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物构所的优良传统,潜心科研,做出有显示度的科技成果,为海西院跨越发展和实现“四个率先”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加深了对物构所历史和光辉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对海西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