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福建物构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4-07-02  

  630,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前夕,福建物构所党委召开“一先两优”表彰暨海西研究院党建工作研讨会,通报表彰了2011-2013年度研究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入研讨海西院党组织架构设置、支部活动载体创新等。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研究所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先进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和廉政教育。 

  座谈会上,洪茂椿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在部署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推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中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有效地发挥了支部和党员在科技创新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巩固研究所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深入实施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而继续奋斗。洪茂椿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就加强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新时期“四个率先”战略使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4月初研究所启动“一先两优”推荐评选工作,共评选产生了4个所级先进党支部、24位优秀共产党员和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结构基础研究室党支部被福建省直机关工委授予2011-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毛江高研究员被授予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应用化学与生物学研究室党支部郑庆东研究员、林璋研究员被授予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