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到海西研究院检查指导验收工作
更新日期:2014-04-02  

(会议现场)

  42,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率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到海西研究院检查指导验收准备工作。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工作组组长洪茂椿院士,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海西院属各分所正、副所长及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在曹荣和兰国政的陪同下,施尔畏一行专程前往海西研究院新区检查基建工作进展,对新区工程扫尾和工程验收等工作做出明确指示并提出要求。 

  汇报会上,曹荣汇报了海西研究院验收和搬迁工作的准备进展情况,提出了验收后海西研究院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根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确定的验收时间节点,福建物构所利用倒推机制,按照定事项、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间的“四定”要求,对专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严庆在发言中表示基建工作是目前海西研究院验收工作最大瓶颈,他建议海西研究院发动包括研究生在内的各方力量,利用倒逼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对验收的认识和验收后的工作思路,他建议根据福建产业的需求,集聚全院资源,结合中科院STS行动计划,努力推动海西研究院可持续发展。 

  施尔畏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福建物构所新班子成立半年多以来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海西研究院继续做到“有序指挥、统一调度、快速响应、协同应对”,确保海西研究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验收。他对海西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新区工程扫尾工作和工程验收工作,并在今年完成首期的搬迁和入驻工作;二是认真总结梳理海西研究院筹建以来的院地合作成果,全面客观地反应中科院为福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三是推动海西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站在新起点上,努力走出一条机制灵活、体制开放、人员流动、各研究所协同合作的“网格式”现代化研究院的路子来。 

  会议召开前一天,在洪茂椿院士、曹荣、兰国政、卢灿忠的陪同下,施尔畏一行还先后调研了海西究院厦门稀土材料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和莆田分中心。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