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调研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更新日期:2014-04-03  

   为加快推进厦门稀土所筹建工作,33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专程来厦与厦门市副市长黄强举行座谈会并调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厦门稀土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卢灿忠陪同调研。 

  在与厦门市的座谈会上,施尔畏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对稀土研究的战略布局,希望厦门市继续支持稀土所建设,加快推动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会上黄强表示厦门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稀土所建设,要求厦门市各职能部门加快稀土所立项、规划进度,同时希望科学院在技术转移、项目落地方面为厦门市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在稀土所调研时,卢灿忠汇报了关于厦门稀土所科研布局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施尔畏表示,厦门稀土所的创立对于国家优化稀土资源研究利用和推进稀土产业创新研发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所应当以产业链为创新,以资源为布局,进一步明确科研发展目标,找准战略定位,集中有限的资源力量,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思路与国内外相关应用领域接轨,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多做贡献。他强调新的研究所有很大优势,可以重新策划、想象,但是研究所不是越大越强,只有不断适应、不断变化,不受传统路子影响,敢于打破常规才能够生存发展,同时,他表示新建研究所的工作很艰辛,希望全体同事要有信心、有自信、有担当,扎根厦门,为研究所的筹建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施尔畏在洪茂椿院士、曹荣、卢灿忠的陪同下前往厦门稀土所建设用地视察;检查了厦门稀土所临时办公用房的实验室、平台以及人员的进驻情况。 

(施尔畏视察稀土所)

(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