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14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更新日期:2014-07-31  

  724日至26日,福建物构所举办“2014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的大学三年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2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物构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副所长林文雄、卢灿忠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林璋主持。林文雄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同时欢迎大家将来能够进入物构所学习和深造。接下来,卢灿忠主持了“第一作者论坛”。活动中,罗中箴等四名物构所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科研学习和探索过程中的苦与乐,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建设中的海西研究院、实验室和大型科研设备,体验了科研生活,还组织了“营员风采展示”、游览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福州的母亲河——闽江。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热爱,同时也为研究所的研究生培养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宣传与双向选择平台。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