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3D打印技术发展交流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4-08-27  

  

(研讨会现场)  

  为了加快推进3D打印技术研发及其应用,更好组织实施中科院先导专项、省科技重大专项有关3D打印技术研发工作,前瞻谋划3D研发布局,827日,福建物构所召开3D打印技术发展交流研讨会,副所长林文雄主持会议,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和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做了题为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聚焦重点,应用牵引;抢抓机遇,前瞻布局报告,解读了国家、福建省和科学院有关3D技术和产业发展部署,强调了中科院先导专项、省科技重大专项的相关项目管理规定,就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应用切入点、协同攻关、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做了部署。3D打印团队各个相关的课题组在会上介绍了3D打印材料、激光光源、设备、工艺、软件等关键环节及其工程产业化应用的最新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解决对策及今后工作计划,讨论深入热烈。 

  林文雄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3D打印团队要严格执行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衡量标准,向国家和地方交好帐,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结合国家、科学院和地方的发展规划,加强联合合作,整合和利用各类创新资源,形成合力;要夯实和完善3D打印技术链各个单元模块的研发工作,科学谋划和前瞻布局3D打印技术研发;并要求管理部门和3D打印团队要进一步深入调研产业需求,聚焦重点,适时地调整攻关目标,努力实现重大突破。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