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新入所人员培训
更新日期:2014-08-29  

  为使新入所人员熟悉福建物构所的基本情况,了解我所在科研资源使用和科研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8月27日,由组织人事处、研究生部和科技处共同组织的新入所人员培训会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卢灿忠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新入所人员表示了欢迎,他向新入所人员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接着,支撑中心陈广老师介绍了图书馆概况以及如何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科研安全教育是本次培训的重点,科技处李志华对科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我所规章制度与应急预案,保密基本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经验丰富的安全员陈善慈和施林熙分别对危险化学品及有机合成实验安全和钢瓶等高压容器的安全使用作了讲解;马成丙讲解了安全意识与日常安全管理;李锦辉就激光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与在座的新入所人员做了交流;李建荣与大家分享了用水用电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之后,为考察培训效果,还进行了安全教育考试。 

  培训过程中,部分新入所人员还参观了卢嘉锡先生纪念馆,在卢嘉锡基金会负责人卢葛覃女士的讲解下,对老一辈科学家卢嘉锡先生卓越辉煌的一生和朴实严谨的作风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在物构所工作和学习的热情。 

  本次培训加深了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了解,强化了新入所人员的安全意识,为他们尽快适应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帮助。 

 

  (组织人事处、研究生部和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