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服务业处到泉州装备所调研高端工业设计学科建设情况
更新日期:2014-09-26  

(座谈会现场)

  924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服务业处处长李小军带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晋江市经贸委有关人员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装备所过渡期办公及实验场所,并与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副组长何鹏等人座谈,听取了装备所在高端工业设计学科建设及科研团队组建方面的情况介绍。李小军指出,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工业设计工作,今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两份文件,把工业设计提到服务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度,也为工业设计发展指明了方向,泉州装备所作为科技“国家队”,把高端工业设计作为一级学科设置,在高端工业设计科研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经济发展要求,希望装备所进一步加强高端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省经信委作为工业设计的主管部门,也将从政策引导、项目对接、资金配套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