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调研泉州装备所建设情况
更新日期:2014-10-09  

  108日,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到泉州市调研泉州装备所建设情况,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以及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和泉州市有关部门、晋江市、台投区的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泉州装备所过渡期办公场所、实验室及智能喷胶机器人实验线,考察了泉州装备所位于台投区和晋江市两个园区的建设现场,并召开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灿辉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泉州市推进装备所建设进展,并明确表示泉州市作为国家“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的试点城市,一定要紧紧抓住装备所在泉州落户的契机,全力支持装备所建设,充分发挥中科院技术、人才优势,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转型。之后,晋江市、台投区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两个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汇报了科研与人才引进的情况。 

  詹文龙代表中科院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对装备所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对装备所确定的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引进思路、筹建工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对装备所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科学发展,打破体系障碍,大胆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争当中科院的创新典范;二是要更接地气,突出重点,打出品牌,形成特色,切实加强与泉州当地企业的对接融合,在重点产业领域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示范项目,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三是要做好科研成果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作,建议学习台湾工研院的先进运作模式,探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模式,使科研成果产生更好的效益。他同时表示,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海西研究院和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发展。洪茂椿院士、兰国政也在会上发言,对装备所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