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詹文龙会见厦门市副市长黄强,商谈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事宜
更新日期:2014-10-09  

  107,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会见厦门市副市长黄强,商讨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和加快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建工作等事宜。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洪茂椿院士,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灿忠汇报了近期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厦门市对建设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洪茂椿对建设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设想做了进一步阐述。曹荣代表海西研究院表示全力支持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建设。 

  詹文龙表示,科研院所要为地方经济做贡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应该发挥厦门地理优势,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大的科技平台,结合厦门市的产业布局和城市特点,集聚全院的科研力量和成果来厦门转移转化,为厦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黄强表示,厦门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并配合做好厦门稀土所的筹建工作,将按照时间推进表加快项目审批程序手续、资金安排等工作,促进项目最快、最好地完成。他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依托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和城市环境研究所等平台,加快引进产业化项目,促进更多中科院项目落地厦门转移转化,实现院市合作双赢;中科院在厦科研机构应利用自身强大的科研力量,发挥人才队伍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科技项目和重大平台的布局,加快拓展院市合作新领域。 

  厦门市科技局局长沈灿煌、发改委副主任张志红、厦门市财政局局长林建造,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