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2011-2013年运行评估获优秀
更新日期:2014-10-20  

  1010日,福建省科技厅发文公布省级重点实验室2011-2013年运行考核评估结果,依托福建物构所建设的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评估成绩优秀。 

  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围绕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与结构调控、纳米光电材料、纳米环境材料及纳米储能材料等方向开展研究。2011~2013年期间,实验室承担了国家973863、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0多项,总经费达80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17件,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福建省专利二等奖1项、中科院王宽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队突出贡献奖1项。同时,实验室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几年来共新增国家杰青2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国家优青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名。此外,实验室还重视对外开放与技术交流,设立了8项开放课题,举办了1场国际学术会议,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35人次,并积极开展技术咨询与专业服务,重视产学研结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 

  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2006年获批组建,2008~2010年运行考核评估也获优秀成绩。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