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2014年度“春苗”青年人才专项评审会
更新日期:2014-10-28  

  1025日,2014年度海西研究院春苗青年人才专项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9名通过函审春苗青年人才专项申请者到会参加答辩,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主持了会议。 

  曹荣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及评审规则等。评审专家组由9名海西院院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在听取了答辩人的报告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遴选出王飞、朱浩淼、赵三根、徐忠宁四位春苗青年人才候选人。 

  海西研究院春苗青年人才专项是专门面向海西研究院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计划。自2012春苗青年人才专项计划实施以来,已有两批共10名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专项资助,平均年龄32岁,涉及结构化学、晶体材料与激光器件、稀土发光材料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已获资助的10春苗青年人才中,其中5人晋升为硕士生导师,4人入选2014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3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支持,1人获得国家基金委仪器研制项目子课题支持、4人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支持,以第一作者发表Adv. Mater.等高水平SCI文章3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件。“春苗”青年人才专项计划正逐步发挥其积极作用。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