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上海分院到海西研究院调研,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更新日期:2014-12-14  

  为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121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副院长张旭率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海西研究院调研指导。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黄艺东、林文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朱志远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相关背景。他说,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中科院的重大战略选择,随着首批试点单位确定,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的标准、启动程序与共性政策出台,各个研究所也密切关注、深入研讨、积极参与率先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各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的发展思路和想法,以及推进与地方科技合作的举措。 

  曹荣做了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海西研究院创新改革发展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海西研究院筹建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深入组织实施“一三五”规划、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上海分院领导一行与参会人员在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凝练科技创新目标、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科技创新活动规律、科研组织模式、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海西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