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5-02-13  

  29,根据中央、中科院和上海分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福建省委组织部调研员郑祥元、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王元飞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洪茂椿主持,所领导曹荣、兰国政、黄艺东、林文雄、卢灿忠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20条,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班子及班子成员本人。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台账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洪茂椿首先通报了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深入查摆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反对“四风”以及创新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四风”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从思想、党性上找原因,也从工作中找差距,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帮助同志、改进工作、加强团结的目的。 

  出席会议的郑祥元、王元飞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他们还特别就习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 问题作了深入解读,并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是一项永续工程、紧迫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形成新常态,努力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为新时期海西区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正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方向和目标明确,达到了上级党组织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指出,班子成员要正确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意义和目的,进一步聚焦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作风建设,力争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查改问题、推动发展、维护团结的目的。一要研判改革形势,站在更高角度审视研究所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做好新常态下海西院改革创新工作;二要大力加强团队建设,重视领导班子、科研骨干和支撑管理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组织驾驭科技创新能力;三要继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洪茂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持之以恒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创新任务完成,为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计划”和海西院“一三五”发展规划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障。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