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行中科院知识产权院所联合培训
更新日期:2015-06-10  

  65日,海西研究院联合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在海西研究院新区举办了知识产权院所联合培训班。此次培训海西研究院启用了远程视频系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实现了福州两个园区以及厦门稀土所园区的实时培训。海西研究院以及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联络员、部分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副部长祁建伟、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杜伟、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专家肖尤丹来授课,分别就专利申请与撰写、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知识产权法律与合同等三个主题作了翔实的报告。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海西研究院去年制定实施了专利管理办法,建立了知识产权联络员制度。通过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研究所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能力。 

  

  海西研究院新区培训会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