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更新日期:2015-06-15  

  611日下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在海西院新园区报告厅举行2015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出席了典礼。2015届毕业生、导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在读研究生及毕业生亲友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  

  下午4:00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洪茂椿院士宣布了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的建议。接着,卢灿忠宣读了建议授予学位的67名研究生名单,以及建议授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毕业经历证书的24名福大海西联培硕士名单,吴新涛和洪茂椿两位院士给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并为获奖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获奖代表徐亮金和李琪分别代表学生发表感言,他们重温了在物构所生活的点滴,向恩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对研究所的发展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谦虚与平实,不断拼搏进取。首位获得物构所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Annamalai用中文讲述了他在中国所取得的学业进步和经历的生活、学习趣事,希望有机会能继续留在物构所工作深造。陈忠宁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表了真挚朴实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有念想、有理想、有梦想,脚踏实地,并常怀感恩之心,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曹荣在讲话中感谢大家为海西院的建设所付出的辛劳努力,相信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海西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典礼仪式后,物构所为师生和亲友们在新区食堂准备了自助茶点会,师生们畅谈工作、生活、人生感悟,研究生们还特意制作了精美的PPT,与大家一起分享曾经在校园里定格的身影和一幕幕美好的回忆。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