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泉州装备所组织参加“2015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科院(宁德)电机电器领域成果推介对接会”
更新日期:2015-06-19  

  6月13日下午,“2015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科院(宁德)电机电器领域成果推介对接会”在宁德市会展中心举行。该对接会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宁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汪凤翔博士作了题为《交流电机的模型预测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 

  汪凤翔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模型预测控制技术的技术要点以及在电机领域的应用前景,得到参会电机企业代表的充分肯定,多家企业表示对此项技术的高度兴趣,并希望今后能和泉州装备所在该领域展开一些合作。会后,应福建远东电机集团董事长陈鉴明邀请,汪凤翔博士及其团队在泉州装备所建设工作组刘海舟组长的带领下,到远东电机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

   汪凤翔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电机现代控制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现任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电力电子与电力驱动)课题组长。在留德期间,他主要参与德国及智利的研发项目,针对电机现代预测控制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发表高质量英文论文18 (全部EI检索,11SCI检索,7SCI一区论文)。

  

  汪凤翔作《交流电机的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学术报告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