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新一代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及其工业试验装置推进会召开
更新日期:2015-08-04  

  2015731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新一代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及其工业试验装置推进会在贵州省兴仁县巴铃重工区隆重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中科院煤先导专项总体组专家、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煤制乙二醇攻关组组长姚元根研究员,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昆明分院的领导等出席推进会。 

  戴博伟和曹荣分别作了讲话,姚元根研究员作关于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及实验室技术介绍。戴博伟表示,煤制乙二醇技术的产业化对我国聚酯等产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将对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福建物构所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再接再厉,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共克难关,努力把兴仁县煤制乙二醇生产基地和试验基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煤化工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新平台。曹荣在讲话中指出,科技的研发仅仅实现了创新价值链的一环,只有真正实现产业化,才能完成创新价值链的贯通,实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国家战略。他表示,科研成果产业化需要政金产学研用各方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福建物构所将一如既往集中力量、全力推进新一代煤制乙二醇项目产业化,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推进会上还举行了授牌和奠基仪式。戴博伟、洪茂椿院士为中国科学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产业化研发基地授牌。 

  此次合作的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2015年先期启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千吨级中试装置基地建设,为60万吨规模产业化工业装置建设提供技术、人才、平台等支撑,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亿元。项目的建设对我国聚酯等产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也将对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产生积极的影响。 

   

                                                          

 

                                                           

 

                                                          

 

                                                                                                                                                                                                   (合作发展处供稿) 

  新闻链接: 

  http://www.gywb.cn/content/2015-08/03/content_3618155.htm 

  http://news.xrxxw.com/newsshow-12775.html 

  http://news.gog.cn/system/2015/08/03/0144685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