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召开2015年创新战略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5-09-02  

  2015828-29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5年创新战略研讨会在海西院新区召开,会议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贯彻‘率先行动’计划,科学谋划创新发展,加强安全廉政建设”为主题。所领导、院士、海西院下属所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及正高职称人员、机关副处及以上干部、控股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下属所部分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新涛院士做了物构所发展历程和海西院发展展望的专题讲话;副所长黄艺东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阴和俊副院长调研海西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长曹荣做了有关海西院“十三五”规划、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报告;副所长林文雄做了加强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的报告。会议还邀请了院监察审计局原副局长郭建军做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就海西院“十三五”规划、创新研究院发展思路、科研发展规划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科技合作、仪器设备共享和行政办事流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洪茂椿在会上指出,当前国家正在进行科技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海西院要抓住机遇,继续大胆改革创新,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紧紧围绕海西院的战略定位,持续凝练科技目标、优化科研布局、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创新研究院建设、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在原创基础研究、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曹荣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肯定了本次创新战略研讨会的成效,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和要求,尽快落实研讨会所提出的各项有益建议,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完善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同时,他还就提高责任心和凝聚力,团队建设,科研、管理及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建设、重大成果产出以及安全保密和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吴新涛院士做专题讲话

黄艺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曹荣做专题报告

林文雄做专题报告

主会场

分组讨论现场

(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