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上海分会理事会年度会议暨学术创新发展论坛在海西院召开
更新日期:2015-11-23  

  20151120-21日,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上海分会理事会年度会议暨学术创新发展论坛在海西院召开。理事会年度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上海分院各单位博士后工作主管、理事会成员和博士后代表们30余人参加会议。福建物构所所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方荣良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从福建物构所到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博士后工作进展及展望等。姚娅平在讲话中指出博士后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上海分会要继续发挥促进博士后交流、凝聚博士后和联系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强合作拓展学科交叉、探索创新博士后制度等四个平台的作用。与会理事、博士后主管人员共同听取了上海分会理事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增补和联谊会章程修订。上海分会名誉理事长程建峰教授做了关于“完善和创新中国博士后制度,提供博士后良好成长的沃土”的经验分享报告,并就博士后工作经验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学术创新发展论坛以“化学与人类未来”为主题,涉及化学、生物、材料等学科方向,分别由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李纲研究员、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顾庆副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程建峰教授、出站博士后代表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曹敏纳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在站博士后代表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方欣博士、解智慧博士、贾宁博士,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徐中轩博士、吴伟明博士、林海娟博士、Bhaskar Nath博士、Partha Pratim Bag博士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福建物构所的博士后、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们6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参会人员以本次论坛为平台,积极参与提问交流,不同领域、国籍的学术思想深层交叉和碰撞,共同推动创新性科研成果的形成。 

为上海分会增补理事颁发聘书

学术发展论坛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