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暨新一届党委纪委任职宣布大会
更新日期:2016-03-14  

  310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暨新一届党委纪委任职宣布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金明、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吴艳蓉、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以及物构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高(一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部分职代会代表出席了大会。 

  新一届党委纪委任职宣布大会由李正华主持。中科院人事局金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黄艺东、方荣良同志任职的通知》:黄艺东同志任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方荣良同志任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建宇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感谢福建物构所上届党委、纪委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为上届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颁发了荣誉证书。洪茂椿特别感谢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以及福建省委组织部对福建物构所党委各项工作的帮助和指导,在回顾自己担任物构所党政领导十五余年的历程时,他感慨万千。他说,看到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顺利接过“接力棒”,海西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感到非常欣慰和激动,同时也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继续精诚团结、共创新绩。新任党委书记黄艺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先后上台发言。 

  黄艺东感谢上一届党委在洪茂椿书记的带领下,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为海西研究院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表示新一届党委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遵从党章党规,依照《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和《研究所党委工作条例》以及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和福建省委的各项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所长与行政领导集体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海西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方荣良在发言中感谢上级党组织和物构所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所干部职工的厚爱与支持,他表示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勤学、务实、清廉;同时,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扎扎实实做好海西院党建和纪监审工作,为海西院改革创新发展尽心、尽力、尽责。 

  任职宣布大会后举行了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大会由王建宇主持。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代表行政班子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党委纪委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对洪茂椿院士为物构所和海西院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狠抓落实“一三五规划”,持续推进海西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述职报告。报告分别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发展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园区和科研支撑条件建设、创新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院地合作以及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本届领导班子成立两年半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 

  蒋旭芬宣读了福建物构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分析和评价了物构所两年半以来在内控制度建设、财务收支状况、科研经费、职工收入以及对前期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建宇对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民主推荐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参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问卷与后备干部推荐表。本次领导班子届中考核组还于会后分别与所领导、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谈话,听取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后备推荐干部的意见以及对研究所今后发展的建议。 

王建宇(左一)为洪茂椿(中)颁发荣誉证书

黄艺东讲话

曹荣作述职报告

大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