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行三期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更新日期:2016-04-02  

  三月的福州春意盎然,美丽的乌龙江畔鸟语花香。3月30日上午9:30,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新材料创新研制与支撑平台)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林文斌、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福州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永祥等领导应邀参加。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党委副书记方荣良,所长助理郭国聪等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兰国政主持,曹荣为奠基致辞。福建省建筑设计院、省招标采购集团、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项目奠基仪式。

  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福建省签订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中科院和福建省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福建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先后与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王恩哥进行了会商。在中科院和福建省领导的关心下,在中科院有关职能部门,福建省科技厅、发改委等省直部门,以及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等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可研、立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此次奠基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下一步,海西研究院将积极贯彻落实中科院和福建省领导的指示,在中科院、福建省和福州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三期建设早日建设并投入使用。三期的建设将提升海西研究院在新材料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水平,凝聚、培养和稳定优秀科技人才,推动福建省区域创新体系的建设。未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将努力建成为国际材料科学前沿的原创成果基地、新兴产业与变革技术创新基地、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成为从原创基础研究到变革创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的典范,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奠基仪式现场

(合作发展处和综合管理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