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金旸(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产研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6-04-27  

  425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金旸(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橡胶工业展览会上签订共建高分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厦门稀土材料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卢灿忠和金旸(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运营官陈雁文,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发表讲话并签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宋立军副研究员和朱浩淼副研究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高分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高分子新材料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工作,提高现有产品的性能及应用水平,开发新产品,努力建成国内一流、技术领先的技术研发基地,并引领和支撑行业技术进步。金旸实业三年将投入1500万建设经费,海西研究院除了组织多个科研团队参加中心的建设外,还将发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的平台作用,吸引中科院系统其他研究所的高分子新材料的科研成果和科研人员对接金旸实业,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双方分别挂牌并设立工作机构,海西研究院的工作机构设在厦门稀土所,并依托厦门稀土所展开具体工作。 

  金旸(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材料研发、制造与营销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专注于高分子新材料行业的研究与运营,构建了“以合伙制创业为核心,创业加速器+产品孵化器为两大功能驱动器”的独特平台模式。金旸实业的创新性产品涉及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及特种塑料的众多领域,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气、工业设备等行业。

 

签约仪式

(合作发展处和厦门稀土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