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6-05-23  

  519日,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的陪同下到海西研究院调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等所领导和洪茂椿院士陪同调研,吴新涛院士、海西研究院各研究所、创新平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王恩哥先后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光化学与光物理测试研究平台、煤制乙二醇实验室、水溶液晶体生长实验室、大尺寸晶体研发实验室、透明陶瓷研发工程中心和3D打印研发实验室,听取了海西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和发展思路的汇报。他高度肯定海西研究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海西研究院传承和发扬了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学术思想,研究定位准确,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非常符合新形势下国家对深化科技体制机制的要求,希望海西研究院继续先行先试,进一步深化改革,在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平台、资源配置、研究生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调研海西研究院之后,王恩哥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举行了会谈,商讨进一步深化中科院和福建省的科技合作,以及加快推动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等事宜。张旭、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照瑜、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以及曹荣、洪茂椿院士、兰国政等参加会谈。 

  张志南在讲话中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希望中科院能集聚人才、项目、平台、成果等创新要素,为福建省重点发展的半导体、VR等产业提供支撑。王恩哥在讲话中感谢福建省对中科院和海西研究院建设工作的支持,希望福建省能进一步加大对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投入,中科院将在人才引进、研发经费、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海西研究院发展;此外,中科院将通过推动STS行动计划在福建的实施、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的建设等为科技支撑福建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520日,王恩哥专程前往泉州、厦门调研了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所和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考察了两个园区的建设工地。王恩哥对两个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希望两个研究所加强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地方经济做更多贡献。调研期间,王恩哥还分别与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厦门市市长裴金佳举行了会谈。 

王恩哥(左二)参观海西研究院实验室

王恩哥视察厦门稀土所建设工地

王恩哥视察泉州装备所建设工地

  (科学技术处、合作发展处、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