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春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6-08-23  

  2016817日,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长春联合召开了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四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有32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包括:倪嘉赞院士、游效曾院士、姚建年院士、洪茂椿院士、冯守华院士、高松院士、段雪院士、陈小明院士、江雷院士、赵东元院士、李亚栋院士、严纯华院士、张洪杰院士、冯小明院士、谢毅院士、李玉良院士,郭子建教授、刘伟生教授、卜显和教授、曹荣研究员、苏忠民教授、程鹏教授、陈接胜教授、陈军教授、郭国聪研究员、左景林教授、郎建平教授、李广社教授、廖伍平研究员、苏伟平研究员、王丹教授、薛冬峰研究员。另外,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也作为特邀委员出席了会议。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和副校长孙友宏教授出席开幕式。李元元校长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松院士,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姚建年院士,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洪杰院士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先后主持了会议。 

  左景林、郭国聪、李广社和薛冬峰四位实验室主任向与会委员们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各自实验室一年以来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与会委员对四个实验室2016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对特色学科建设,前沿创新和提高实验室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战略性、前瞻性指导建议。四家重点实验室向与会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一致表示:将认真体会与会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加强学科分工、交叉和融合,推动实验室的共同发展,为我国的一流化学学科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