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党务纪检干部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汇报会
更新日期:2016-10-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和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海西院党总支(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带动和引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起来,扎实做起来,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海西院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党务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为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1011,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党务纪检干部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汇报会,所领导黄艺东、林文雄、方荣良以及党务纪检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艺东做了动员讲话,对党务干部和海西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尤其要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增强学习成效性,努力提升自身综合履职素质;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研究室、课题组等,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建议,问计、问需于科研一线、党员职工,努力做到精准工作;不断完善学习教育的基础台账,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沟通交流,党员之间、支部之间要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构建开放式的学习型党支部;坚持以学促做,按照新时期“四讲四有”的标准,履职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促进科技创新和维护海西院改革发展大局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午,海西院10个基层党总支(支部)分别汇报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各自在部署推进系列专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各基层总支(支部)有效地发挥学习教育主体作用,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开展微党课、参观学习党章知识测试、“科学美”主题摄影作品大赛、青年党员下企业、集中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载体,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管理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确保完成筹建任务的实际成效。 

  方荣良作了《夯实支部建在实验室工作机制、推动海西院党建新作为》的主题报告,方荣良在报告中指出,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促进科研中心工作,以开展“支部建在实验室”为抓手,积极探寻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持续为海西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胡祖树作了《践行’四种形态’、发挥支部在构建风清气正科研氛围的作用》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新时期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目标、方法举措及其重要意义。章慧宇作了《研究所党务基本实务》的报告,报告重点结合福建省直机关党工委来所检查党员发展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研究所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流程以及各节点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午,与会同志一起交流研讨了《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党总支(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方荣良对考核办法进行了逐条讲解,与会同志着重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健全研究所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等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党务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持续推进了海西院基层党总支(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 

黄艺东讲话

讨论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