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稀土办主任贾银松一行调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6-11-22  

  1118日上午,国家稀土办主任、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工信部原材料司稀土处王心强,省经信委原材料处副处长冯华伟、科员丘荣财一行四人在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的陪同下调研海西研究院,并与合作发展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贾银松一行参观了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三代闪烁晶体生长工程化试验室、功能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听取了卢灿忠关于海西研究院概况、稀土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和未来工作设想的报告。贾银松指出,新材料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一个梦、二个百年、工业三步走”的关键,稀土产业的重点是发展稀土功能性新材料,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贾银松主任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所的中科院—地方政府—企业三方共建模式,希望海西院继续加强与产业的结合,加快促进稀土研发成果的落地应用,助推我国稀土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产业快速发展。贾银松建议,海西院稀土研发布局、重点发展方向应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扬长补短,聚焦发展,进一步凸显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立足目前我所稀土研发的现有基础,建议重点发展透明陶瓷荧光LED,继续深入开展海西院自主研发的稀土高效清洁分离技术及产业化和稀土光功能材料及其医疗健康应用。

  最后,贾银松建议海西院应通过省经信委加强与国家稀土办的沟通交流,国家稀土办也将在平台、项目、政策等方面支持海西院的稀土产业化研发创新工作。

参观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