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一行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6-12-06  

  11月29-30日,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陪同调研,副所长卢灿忠、党委副书记方荣良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刘会洲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创新成果展厅、科研平台及产业化基地,听取了黄艺东关于海西研究院“十三五”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条件保障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刘会洲一行对海西研究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壮大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由学科方向比较单一的研究机构逐步发展成为综合性的研究机构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海西研究院的基础建设、行政后勤管理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会从全院统筹的角度对海西院给予相应的条件保障和支持。 

  刘会洲一行还在兰国政、卢灿忠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到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调研,考察了基建现场、过渡期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在稀土所,他们详细了解稀土所今年台风受灾情况,对稀土所克服自然灾害推动基础建设给予肯定,并希望稀土所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中科院的技术创新引领和支撑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在装备所,他们对装备所的科研成果转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装备所规范建设、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取成为中科院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窗口。 

考察稀土所基建工地

 

泉州装备所参观实验室 

    (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