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半封闭空间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常温治理的关键纳米技术”2016年度总结报告会在福州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6-12-08  

  1129-30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半封闭空间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常温治理的关键纳米技术”2016年度总结报告会在福建物构所顺利召开。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封松林研究员,项目特邀专家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丹农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范云良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施剑林研究员,项目年度总结会承办单位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研究员、党委书记黄艺东研究员,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施剑林研究员主持。黄艺东研究员致欢迎辞,他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情况。他表示,福建物构所将大力支持相关学科发展并尽力作好会议服务工作,最后预祝年度总结会圆满成功! 

  会议第二部分由江桂斌院士和封松林研究员主持。会议根据项目年度总结会的要求,首先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施剑林研究员关于项目年度执行情况的汇报,然后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郭杨龙教授、陈航榕研究员、易志国研究员和施剑林研究员分别对各课题第四年度执行情况、重要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 

  各课题汇报后,项目责任专家和专家组对项目和每一课题在本年度研究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第四年度的主要任务,各课题承担单位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紧密合作,提前启动了工程示范测试并取得良好进展,为完成项目计划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组建议各课题要进一步聚焦实际应用中的技术瓶颈问题,从经济成本和实际应用的角度来考虑,争取早日实现市场应用。 

  在听取了各位专家意见之后,施剑林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按照项目书中的任务、要求以及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实施推进,为早日突破半封闭空间污染物净化治理有关技术瓶颈而努力工作。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