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新能源无机材料高端论坛-第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7-01-02  

  1225-27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新能源无机材料高端论坛-第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旨在研讨新能源无机材料结构化学基础研究重大科学问题,揭示能源转化和利用的微观机制,发展环境友好、高效能的新能源无机材料。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吴新涛院士和洪茂椿院士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荣处长、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和黄铁庄副处长也列席了会议。

  1226日上午,新能源无机材料高端论坛-第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盛大开幕,郭国聪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周世举首先代表主办单位介绍鼓岭科学会议的宗旨,并希望到会专家为福建省进一步发展新能源材料产业多提供科学决策建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东南大学熊仁根、南开大学陈军和程鹏、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和邢献然、中山大学毛宗万和鲁统部、南京大学孙为银、上海交通大学崔勇和暨南大学李丹10位长江学者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报告;另外中科院福建物构所9位年轻后起之秀也做了口头报告。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近200位师生到场,报告专家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研究进展,听众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