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孟建柱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1-09  

  201612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来闽期间专程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孟建柱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关于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基础前沿原创研究、战略高技术、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等创新成果的工作汇报,孟建柱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在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和体制机制的改革成效,他特别关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评估和激励机制、成果转化各方权益保障和分配、国际人才引进和人才团队建设等,详细了解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优秀人才引进培养等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障碍。孟建柱强调,科技创新要脚踏实地,与国家重大需求及国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海西研究院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海西研究院用好、用足国家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各项政策,继续大胆创新,为我国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副秘书长侍俊,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陪同参加调研。 

孟建柱(左二)调研海西研究院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