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田申荣调研海西院党建工作
更新日期:2017-06-05  

 

  61,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田申荣一行到海西院调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支部建在实验室”等工作。党委书记黄艺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海西院试点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艺东从完善党群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做好党管人才工作等介绍了海西院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进展。方荣良重点就海西院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其他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交流汇报了各党支部在加强青年科研骨干培养、探索“互联网+”思想教育新模式、关怀帮扶职工群众、促进党员学术交流等实施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工作中的一些典型做法和具体案例。 

  田申荣在听取汇报中不时地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认为,海西院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进一步学习推广研究所“支部建在实验室”成功经验,持续扩大试点范围,通过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融入、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创新工作载体,提高思想政治学习的时效性,积极推进党支部创新文化建设,尤其要注重开展身边典型教育,深入发掘海西院党员骨干的创新案例,不断形成好的文化传承,有效凝聚起科技创新强大正能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