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17-06-15  

  六月是一个毕业季、离别季,更是一个收获季。614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邀师生欢聚一堂,见证隆重庄严的一刻。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所领导曹荣、黄艺东、林文雄、卢灿忠和100多名研究生导师、2017届毕业生及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 

  下午4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洪茂椿院士和卢灿忠先后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54名博士和33名硕士及51位海西联培硕士学位的决定》以及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洪茂椿院士和曹荣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授予证书并为他们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硕士颁发学习经历证明;黄艺东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吴新涛院士和洪茂椿院士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卓著、刘伦杰和梁铭利分别作为博士、硕士和海西联培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心怀感恩,回忆了在物构所美好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物构所的依依不舍和对同窗好友的感谢与祝福。其中刘伦杰在发言中说,研究生生活与科研的道路虽然充满酸甜苦辣和艰辛,但他不仅不悔于自己的选择,反而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前行的信心。梁铭利同学用蝉的蛰伏蜕变和争鸣来贴切地形容求学生涯的不同阶段,既生动形象又富含哲理,引人深思。 

  王元生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称学生为自己的科研伙伴、肯定了他们的成长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期望,令在座的学生们倍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曹荣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希望学生们要“懂得珍惜”,珍惜家庭,珍惜友谊,珍惜对手,珍惜挫折,珍惜时间,珍惜和用好当下的所有,去描绘精彩、美丽的人生。 

  典礼结束后,师生们互相祝福,互相勉励,共话成长和未来! 

洪茂椿院士宣读学位授予的决定

洪茂椿院士和曹荣为毕业生们授予证书和扶正流苏

曹荣寄语

毕业合影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