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7-06-30  

  629下午,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国率闽侯县政府、福州高新区、连江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投资管理公司、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水利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到海西研究院调研,推动院省深化科技合作协议相关工作的落实。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合作处、科技处以及部分科研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阮孝应听取了海西研究院贯彻落实院省深化科技合作协议相关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了光电产业基地、化工中试基地及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与技术研发平台的进展情况。他表示,福州市政府将按照院省深化科技合作协议精神不断推进议定事项的落实。电子信息产业是福州市“142”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建设光电产业基地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中科光汇、中科芯源等海西研究院成果入驻,带动光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化工中试基地落地连江,不仅有较好的产业支撑,还能集聚关联产业到连江落地,对于连江化工产业发展具有较大带动;新能源汽车是福建省重点发展产业,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与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对于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近期福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光电产业基地、化工中试基地及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与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加强STS计划的组织实施,推动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福州落地。阮孝应提出,福州市政府要按照省、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与海西研究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机制,加快推动海西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在福州落地,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并尽快形成产业规模,带动产业集聚,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