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精细化工绿色化的若干变革技术与产业示范”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启动会暨2017年度工作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2017-08-14  

  811日,由福建物构所牵头的精细化工绿色化的若干变革技术与产业示范院重点部署项目启动会暨2017年度工作进展交流会在中科院机关(北京)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项目咨询专家洪茂椿院士、李亚栋院士、张锁江院士、刘鸣华研究员和曹荣研究员以及福建物构所、上海有机所、大连化物所、兰州化物所和宁波材料所项目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彭子龙首先代表重大科技任务局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院重点部署项目的定位,对项目团队的工作提出期望。项目负责人曹荣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组织策划和凝练过程,宣读了由化工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及相关行业资深管理人员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名单,希望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得到专家组的咨询和建议。 

  项目启动会后,李亚栋院士代表专家组主持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交流会。曹荣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概况、重要工作进展和实施管理要求,李文木研究员、姜标研究员及郭国聪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工作进展。 

  报告结束后,咨询专家组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高度肯定了项目在近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洪茂椿院士要求项目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创新项目组织实施模式,突破重大共性、变革性技术,注重成本优势工艺优势绿色优势 

  彭子龙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项目团队要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更加关注对产业发展的重大影响,紧扣项目主题;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开展项目组织实施,按目标合理安排年度计划、按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经费使用、经费使用要合理合规;最后希望通过局-所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取得预期成果。 

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