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组织厦门、泉州分所安全检查
更新日期:2017-08-24  

  822日,副所长林文雄带领科技处李志华、邱晨超赴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开展安全检查。在听取厦门稀土所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后,林文雄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厦门稀土所临时科研实验室及新园区建设工地随后前往泉州装备所进行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林文雄对厦门、泉州分所在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对实验安全防护、电器规范使用等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稀土所、装备所都将面临搬迁工作,林文雄强调要提前布局新园区各项安全技防措施,强化新园区消控室的规范管理;林文雄要求全面考虑搬迁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问题,提前制定好搬迁工作预案,认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高素质的工人,在后续的搬迁过程中确保人、财、物的完好无损。在搬迁到新园区前,要特别注意老园区的安全科研工作,统筹考虑新园区的安全措施筹划和老园区实验逐步停止及搬迁活动,防止顾此失彼。 

林文雄(右)检查厦门稀土所临时科研实验室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