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吴新涛院士为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系列讲座开讲
更新日期:2017-10-29  

  应物构所研究生部邀请,1026日上午,吴新涛院士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为研究所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结构化学入门》,作为物构所“结构化学”系列讲座的首场报告。讲座由所长曹荣主持,副所长卢灿忠和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首先曹荣为吴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报告会上,吴院士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结构化学在物构所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年青的物构所人都要了解结构化学这门学科,没有学过的,大家一起开始入门学习;已经学过的,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吴新涛院士希望大家提升眼界和格局,用国际的视野看世界,让世界用国际的眼光审视中国。 

  报告会后,曹荣提出两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物构所人学习吴院士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同时要着重培养创新精神,才能开拓进取,取得更大的成就;二是希望物构所人要有批判精神,不要盲目追从经典和权威,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才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果。 

曹荣为吴新涛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吴新涛院士在讲座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