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冠城瑞闽合作签约
更新日期:2017-12-12  

  为更好地满足福建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结合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实现新能源高新技术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1211日上午,海西研究院与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城瑞闽”)在福清“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竣工投产暨产品发布会”上签订了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研究实验室共建协议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兰国政、海西研究院相关处室以及科研骨干出席了此次签约会。

  据了解,冠城瑞闽成立于20156月,由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0067)和福投股份合资创建,是一家专业从事集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充电技术和销售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本次一期竣工投产的主要是EV(纯电动)和PHEV(混动)电芯及动力成组PACK生产线,它标志着国内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领域生产制造销售从此又多了一支生力军。

  近年来,海西研究院已经在锂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材料与器件等新型储能材料方向进行了科技布局,大力引进科技领军人才,组建创新团队,目前已有福建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多名。在工程产业化方面,福建物构所依托在锂离子电池材料方面的积累的系列成果,成立了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现了自主研发的锂电池添加剂系列产品的产业化。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搭建一个广阔的合作平台。通过共建实验室,海西研究院和冠城瑞闽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从终端需求出发,产、学、研、用结合,建立高效的联合研发平台,建立推动企业技术持续进步的机制,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同时,此次合作也为海西研究院如何更加有效地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发展,服务产业技术进步,服务企业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探索。

   

签约仪式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