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成功承办中科院上海分院2017年度第二期研究生导师研讨班
更新日期:2017-12-24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17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研讨班1220-22日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单位的120多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教育管理骨干参加了研讨班,研讨班由上海分院教育处处长杨振华主持。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王颖、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马石庄、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中科院前沿局教育处副处长刁丽颖、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婧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导师研讨班,黄艺东做开班动员报告。 

  研讨班期间,王颖、马石庄、王多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王葵和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先后分别做了《科教融合教育改革进展》、《创新教育中的导师角色》、《学位审核与质量监控相关工作》、《导师导心:认识当前研究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新时代新思维下研究生培养的个人体会》等主题报告。 

  研讨班期间,来自各单位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认真听课,并在分组讨论环节围绕怎样当好一名导师、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杨振华为参会导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证书》,为本次导师研讨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研讨班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新时期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黄艺东做开班动员

王颖做报告

马石庄教授做报告

杨振华为参会导师颁发培训证书

合影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