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上海有机所联合举办 “功能新物质创制”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8-05-14  

  511日,为促进学术交流研讨,推动协作创新,福建物构所-上海有机所“功能新物质创制”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两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博士后、研究生等青年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致欢迎辞。他指出,上海有机所与福建物构所在学科建设、项目攻关、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两所间的交流协作源远流长,希望两所青年科研骨干们充分利用青促会、博士后联谊会等平台,交流互动,开拓眼界,共促成长,传承和弘扬两所良好的合作氛围和文化,进一步巩固拓展两所合作的成果。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在讲话中指出,两所科研骨干协同无机/有机发展路径,在学科方向上有诸多的共通点,期待青年科研人员们借助平台建立经常性的交流模式,拓展思路,协作发展。

  来自上海有机所和福建物构所的青促会会员曹鑫、谷志刚、陈品红、王观娥和博士后秦川、刘彬文等做了“一种用于肿瘤转移治疗的新候选药物-WYC-209的发现”、“负载型MOF薄膜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协同效应的钯催化烯烃分子间双官能团化”、“多孔卤化铅杂化半导体材料”、“铱催化未活化C(sp3)- H分子内硅烷化反应”、和“新型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结构设计”等方向的学术报告。与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还就“功能新物质创制”领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有效增进福建物构所和上海有机所青年科学家之间的感情,为今后科研交叉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