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城市环境研究所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大会召开
更新日期:2018-05-17  

  51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受中科院党组委托在厦门召开城市环境研究所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王建宇,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厦门市委组织部部委会成员、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鸿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城市环境所在厦门的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职工代表在城市环境所主会场参加会议,福建物构所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职工代表和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参会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在福建物构所和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两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宇主持。

  李猛力代表中科院党组宣读了城市环境研究所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领导班子的调整通知,具体如下:曹荣同志任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同志任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同志任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国华同志任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朱永官同志任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正局级);免去朱永官同志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职务;免去黄艺东同志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职务;免去蔡澎同志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蔡澎、贺泓、陈少华和白国华同志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职务。

  王建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城市环境所和福建物构所两所党政领导班子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两所融合后的领导班子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整合优势资源,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紧紧围绕海西创新研究院的目标任务,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挥两所各自科研优势和特色资源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加快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以实实在在的科研事业新业绩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做出重要贡献。

  蔡澎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在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城市环境所的同仁们,同时祝愿城市环境所在新的党政班子带领下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曹荣代表两所党政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和组织的安排,代表两个所的领导班子衷心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福建省委、厦门市委长期以来对两个所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他本人和两个所班子的充分信任,感谢为两个所的建设发展付出辛苦努力的所有老同志、老领导、全体职工和学生以及各界朋友。他认为,两个所融合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他而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带领班子成员努力做到:一是凝心聚力,谋划和开创两所融合发展新篇章;二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深化改革;三是加强学习,取长补短,构建和谐融合班子;四是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勤干务实。最后,他指出,两所融合发展是院党组赋予两所班子的新使命,相信在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和福建省委、厦门市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老同志、老领导及各界朋友的通力支持下,在全体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力量整合、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深化改革,一定能开创两所融合发展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一定能更好、更快地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为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和支撑国家和福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布会议会场

  

  宣布会议会场

  

  (城市环境所、福建物构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