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道崎到海西研究院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张璐研究员
更新日期:2018-06-21  

  620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刘道崎一行到海西院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张璐研究员,并专程了解张璐在全国人大会闭会后的履职和调研学习的主要情况,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张璐汇报了在全国人大会闭会后,开展学习宣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的履职情况,她及时向海西院中层以上干部、妇女职工、青年职工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指示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等作了深入解读。在学习调研方面,她平时注重听取和征求身边科研人员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尤其是近期通过参加中组部举办的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和人社部组织的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等,有效地提升了自身的履职能力,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增强干事创业综合素质,忠诚履职,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刘道崎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制度情况,他对张璐作为科技界一名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积极宣传两会精神,体现了较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张璐能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业务特长,增强“四个”意识,重点围绕着新时代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科研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汇民情,议大事,促创新,持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方荣良代表所党委感谢福建省人大长期以来对海西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张璐是海西院青年科研骨干的突出代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认真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听取科研人员对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受到大家的好评。今后,海西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璐开展工作,让她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调研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