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先进典型创新分享会
更新日期:2018-06-28  
        为进一步宣传表彰新时期研究所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创新正能量,625日,海西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先进典型创新分享会。党委班子成员黄艺东、方荣良、林文雄、卢灿忠、郭国聪以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特邀研究所民主党派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方荣良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黄艺东代表所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物构所第一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为海西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授予龙西法等28名党员为海西院优秀共产党员,授予王文经等11名党务工作者为海西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黄艺东向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这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对标追赶,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为深入实施海西院“一三五”发展规划和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以及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而不断奋斗。

黄艺东讲话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邀请了郭国聪研究员、陈卓研究员、吴明燕研究员、陈莲研究员和周张锋正高级工程师等5位先进代表,交流和汇报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展示他们在团队建设、学术研究、工程产业化以及加强党建工作等勇创佳绩的工作风采,分享他们创新创业科研人生的心路历程。

陈莲介绍创先案例

  先进党支部代表陈莲着重从“思想组织建设有落实、支部工作有特色、促进科研中心工作有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物构所第三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促进科技创新以及推动“支部建在实验室”建设等创先案例,她表示,新时代已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期研究所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学习提高,做到以德服人、以能服人,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不断地服务和促进科技改革创新发展。

陈卓分享工作体会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卓与大家分享她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务干部的工作体会,她表示,要成为新时代研究所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既要在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起到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同时,更要爱人如己,想群众之所想,解职工之所急,努力办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积极营造党支部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从而更有效地服务和促进科研创新。

周张锋介绍贵州兴仁临时党支部的先进事迹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周张锋讲述了贵州兴仁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扎根西部大山推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工业化的感人事迹,他认为,科技创新要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实践证明,服务民生的初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十年磨一剑”的坚守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是推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实现产业化的关键所在,只有坚持共创、共享、共赢、共荣,才能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吴明燕分享成长经历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吴明燕结合他在研究所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名科研“土鳖”的自我修养过程,他勉励青年党员,新时代已为青年本土人才的成长创造了更多机会,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静心工作、细心思考、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努力创新创业,更快成长成才,成为“土鳖中的战斗机”。

郭国聪分享求学从研的心路历程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所长助理郭国聪在报告中回顾了自己求学从研的心路历程,并畅谈了他的科研感想。他认为,要走好科研人生路,关键要把握好三个因素:正确的选择、积极的心态以及做事的能力。因此,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志存高远,坚持三个面向,树牢创新目标,做“顶天立地”研究,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科研心态和创新能力,坚忍不拔,勇于创新,加强协调沟通,实现合作共赢。他最后以“追求卓越、自强不息,业精于勤,天道酬勤”勉励大家,凡事都要尽全力去做,把遇到困难和挫折当做历练自己的机会,永不放弃,刻苦攻关,敢为人先,不断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

  与会领导还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