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文件精神
更新日期:2018-09-06  

  95日,福建物构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宣部《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文件精神,所领导曹荣、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方荣良等中心组学习会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方荣良传达了《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学习材料,详细地介绍和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情况、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实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带来的影响以及国家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的优势和底气。方荣良在交流学习中强调,理性认识和妥善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事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对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本领的一大考验,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创先争优,通过对标不足、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推动海西院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同时,各党总支、支部要加强教育疏解和舆论引导,正确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理性分析和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不人云亦云,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在网站、微信群发布或转发不实消息。 

  所长曹荣在交流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政治定力和政治自信,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智慧和能力,一定能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理中美贸易摩擦,化挑战为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海西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更加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重点抓好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努力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上协力攻关,取得新突破,凝心聚力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新成效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方荣良讲话

曹荣讲话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