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安全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8-09-30  

  929日,海西研究院举办了两场安全员培训会,介绍了近期研究所的安全形势和安全检查情况,强调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国庆期间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培训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华主持。 

  科技处邱晨超和崔红生就近期安全互查和抽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一些新情况分别做了报告。李志华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科研生产非常重要,我们应该用科学的方法和思维去加强管理,预防事故的发生,要把安全思维融入到日常的科研活动中,科学地进行危险源辨析和风险评估,应用本质安全的原理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李志华还对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提醒。 

  培训还发放了新审批修订的2018版《安全规章制度汇编》和《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等学习资料,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

 

  安全员培训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