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到海西研究院开展党建调研交流
更新日期:2018-10-24  

  10月22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带领研究所党群干部到海西院开展党建交流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海西院党支部书记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方荣良首先对李润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开展基层党建交流调研,进一步促进不同研究所党群组织之间的结对共建与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新时期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持续提升党组织在领导和驾驭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润伟在会上介绍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和海西研究院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工程产业化以及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可以通过加强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增进合作,进一步找准新时期以党建促进创新的有效举措和抓手,共同探索构建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更为完善的党群组织运行机制,从而不断开创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方荣良作了《海西研究院党的工作实践与探索》交流报告,围绕海西院党建工作在融入、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重点从制度建设、干部与人才队伍以及文化建设等三方面,介绍了海西院在强化党建促创新、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共识的具体做法和案例。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体会,他认为,做好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要将务实与务虚结合起来,做到专业与专注,强化担当与作为,研究所党的工作需要专业精干的党务干部,也需要党务干部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做到心有责、胸有策、手有招,更加有效地融入到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中去,提升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会上,海西院材料所第一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调研中,李润伟一行等还参观了海西院的科技展厅和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并为宁波材料所福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座谈交流会

支部结队共建签约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