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天津市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祖延辉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8-10-25  

  10月23日,在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管理骨干陪同下,天津市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祖延辉率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华明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到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调研交流。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合作发展处和科技处管理人员、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在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西院科技成果展厅,了解了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历程、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原创成果、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园区内部分合作、孵化企业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情况。

  在座谈会上,祖延辉感谢海西研究院的项目分享和经验交流,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在前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材料方面的学科布局和取得的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这也是天津市未来产业规划的三大发展方向。他介绍了天津市在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天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政策,希望海西研究院到天津市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分支机构,将先进的科研平台和应用研究基地落户天津,推动中科院的先进技术与天津产业对接。

  林文雄对祖延辉一行到访海西研究院表示欢迎,他说海西研究院近年来通过学科合力布局、打造技术集群的创新模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他期望未来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海西研究院的科学技术国家队作用,助推天津市产业发展。

参观海西院展厅

座谈会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