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第三届卢嘉锡青榕论坛
更新日期:2018-11-13  

  118日,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三届卢嘉锡青榕论坛。来自十余所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的青年英才,与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和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论坛。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陈俊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孙伟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汪国雄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邓德会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宋术岩研究员、天津大学张兵教授、复旦大学李巧伟教授、吉林大学刘云凌教授等15位与会代表分享了“无机有机杂化多孔膜”、“负热膨胀材料”、“精准转化合成化学”、“金属有机框架材料”、“非血红素金属配合物”、“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二维材料表界面化学”、“复合催化材料”、“电池功能电极材料”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进展和最新成果并与福建物构所的青促会会员以及师生们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良好平台,卢嘉锡青榕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青年英才们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论坛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合影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