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谢毅院士、赵宇亮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1-19  

  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1116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分别作了题为《激子过程调控优化无机半导体光催化》、《无机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及其化学机制》的学术报告。曹荣主持报告会,并先后为谢毅院士赵宇亮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在报告会上,谢毅院士介绍了她们的系列工作进展:不仅揭示了无机半导体光催化剂中激子效应对其催化行为的影响,同时也为通过激子过程调控实现相关光催化性能优化提供了新思路。赵宇亮院士着重讲述了纳米材料在生物体的分布、靶器官选择性、靶细胞选择性、靶分子官选择性、代谢途径与生物毒性、细胞纳米毒理学以及分子纳米毒理学研究。两位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会场座无虚席。

曹荣(右)为谢毅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曹荣(右)为赵宇亮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