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EndNote和专利知识培训
更新日期:2018-11-26  

  为了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好地掌握文献管理工具和专利相关知识,1121-22日,海西研究院图书情报中心联合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杨桥西路园区、海西院新区各开展了《EndNoteX9——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和《专利检索、撰写与申请维护》两场培训。海西研究院8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徐英祺主讲。EndNote培训内容包括文献导入、文献格式的建立、修改及引用、文献数据库的管理等,以帮助科研人员,特别是新入所人员更深入地了解EndNote,掌握更高效的论文管理、撰写等方面的方法。专利知识培训内容包括专利撰写、审查意见答复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专利检索等内容,有助于提高科研人员专利申请撰写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审查意见答复的有效性,提升所内专利保护意识和水平。 

  除了开展培训,图书情报中心馆员还和学科馆员一起走访了新成立的课题组,宣传调研信息利用与学科服务内容与他们建立起联系交流渠道。

培训现场

(图书情报中心供稿)